English

显示器销量增长强劲

下半年有望再创销量高峰
2000-09-27 来源:生活时报 毕金华 我有话说

据新快报报道,赛迪顾问咨询公司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显示器市场总体销量达166万台,市场呈快速增长态势,其中三星显示器以43.2万台的销量在国内显示器品牌市场销量排名榜上位居第一。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显示器品牌的销售量明显好于往年同期水平,尤其3、4月份呈现热销局面,一些品牌产品供不应求。

在卖方市场的驱动下,今年上半年各类显示器竞相“争宠”,三星750S、LG未来窗、菲利浦105G、Acer77E等品牌产品的竞争达到白热化,各种营销策略纷纷出台。一方面,产品设计和市场推广逐渐趋向年轻消费群体,符合个性、家用的时代人性需求的显示器屡见不鲜,长城的一键上网显示器,爱国者等品牌显示器则推出了健康环保等概念;大屏化、平面化以致于液晶显示器成为显示器市场新亮点。

业内人士认为,2000年上半年外部环境的好转是促使显示器产品需求强劲的原因: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好转,国内各行业信息化建设在快速拉动市场需求;网络公司的兴起与信息家电为显示器产品扩大了生存空间;另外,产品科技含量的提升、合理的性价比,以及厂家的营销策略也是上半年显示器产品热销成势的重要因素之一。

专家认为,在上半年旺销的基础上,下半年国内显示器市场有望再创销量高峰,预计市场销量将达325万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